芝麻酱鸡翅

D文作者 afd同名 芝麻酱鸡翅

老作精历险记 第二十五章

吃饭的地方是林国平定的,残障设施做得不算特别好,但胜在地方大又僻静,平时接待的都是非富即贵,进了大门都是一个个独立的小院做包厢,根本不接待散客,如此一来瞿顾秋轮椅进出和吃饭也算方便。

 

“林糖糖,老瞿今儿怎么个意思?老黄瓜刷绿漆也刷忒厚了点吧。”许萍也被林糖糖专门弄回来作陪,只不过她是今天刚下飞机就直奔饭桌,这会儿林国平还没到,她就忍不住凑到林糖糖耳边吐槽。

 

“去你的,你就说这么穿好看不好看吧。”林糖糖也是没办法,瞿顾秋平常穿的那些去棠去夜店去live house都是最靓的老崽,可要回家见父母那就不太合适了。自家爸妈本就看他不顺眼,再穿那一身过来,这饭怕是直接不用吃了。

 

“好看,不好看你林糖糖哪瞧得上啊。”许萍嘴上附和,心里还是把后半句不中听的给咽了回去,要她说瞿顾秋也就剩这张脸了,眼睛稍微往下挪一点都不能看。

 

只不过这话说了没用架不住人林糖糖眼瞎,就好比这会儿正说着话呢瞿顾秋搭在操纵杆上的右手突然滑落到腿上,林糖糖看似在跟许萍说话其实大半的心思还是挂在他身上,发现有动静立马整个人都转过去了。

 

“别紧张啊,我爸都没来你紧张什么,又不是没见过。”在酒店的时候怕迟到,瞿顾秋早早的就催着林糖糖出门,这会儿来早了只能坐着干等,瞿顾秋是越坐心里头越慌,脑子里千头万绪也理不出个头儿,连原本吃过抗痉挛的药安安静静放扶手上的双手,也随着情绪变化哆嗦起来。

 

瞿顾秋手上保留的知觉不多,除了手心还有轻微触感和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来的针刺感,其余的一概没有,手掌更是肌肉和经脉都萎缩得厉害,不管什么手指都只能朝掌心蜷曲着。

 

林糖糖捧执起他右手捧在自己手心,仔细把微微颤抖的手指一根根揉捏捋顺,细瘦幼白的手指只有一层皮紧紧贴着指骨毫无生机,只有指腹上还有一点儿软绵绵的肉。

 

手指好不容易被林糖糖捋直只要一松手又会马上缩回去,轻轻扣住林糖糖的手,不知道的怕不是还以为他在耍无赖。等他舒缓过痉挛林糖糖也没放手,双手撑开他手心,拇指按在手心各处穴位上给他按摩。

 

瞿顾秋双手长年蜷着,掌心被沤得比别处皮肤更白一些也更嫩一些,林糖糖没用什么力气瞿顾秋就觉得酥麻难耐,也不知道刺激了哪根筋连安放在脚踏上的腿也跟着抽搐起来。

 

这样的把戏两人在家里常玩,用林糖糖的话说就是正好让他也动动腿算是复建了。偏今天玩得不是时候,林糖糖刚想开口说些什么,就被从外边推开的门打断了。

 

林国平今年五十还算是人在壮年,事业有成显得特别的意气风发,进来的时候都走路带风,只是看到女儿跟瞿顾秋痴缠在一起都快分不清谁是谁的手指的样子,还是忍不住停住脚步眼睛都看直了。

 

“爸爸,林董事长,老林,我好想你啊~~~~~~~~~~~~~”

 

林糖糖看着自家爸爸这样子还有什么不明白的,赶紧把瞿顾秋给甩开,一个箭步冲上前揽住林国平的手臂,整个人都赖在林国平身上,才推着林国平坐到饭桌对面去了。

 

“叔叔好。”要说什么东西能让瞿顾秋从大灰狼秒变小绵羊,那应该只有林国平,刚刚林糖糖撒手太快都来不及把他的手放回控制杆上,这会儿他坐得离饭桌有点远,手又不敢挣扎怕露怯,就只能孤零零的坐在轮椅上连个遮挡都没有,还得装得人畜无害的叫叔叔。

 

瞿顾秋今年三十八也就比林国平小一轮,听着瞿顾秋叫叔叔林国平只觉得牙酸。偏女儿还在使劲戳自己的腰,想起之前林糖糖发的那些微信,这辈子就一个闺女的林国平哪怕极不情愿,也还是不冷不热的回了一声嗯,就算是给足瞿顾秋面子了。

 

瞿顾秋两年前跟林糖糖回来过,刚开始还装得人模狗样了,后来闹得狠了痉挛胃疼发烧住院哪样都藏不住,最狼狈的时候往医院送还是林家表弟背去的,尿了人家一身到现在还没说句对不起。

 

所以林糖糖跟老林撒过娇之后,吃饭的时候也就大大方方坐回瞿顾秋身边喂饭。瞿顾秋吃饭的时候最安静,他吞咽功能不好一口饭菜能嚼上好一会儿才咽得下去,就这样还是不是有菜汁碎饭粒从嘴角漏出来。

 

这样的瞿顾秋更是不敢多说什么,只能一门心思吃林糖糖喂到嘴边的饭活像个小媳妇。一时间饭桌上只有许萍在努力热场子,林糖糖和林国平隔着老大一圆桌有一句没一句的聊天。

 

一顿饭吃得不尴不尬,林国平显然是有备而来,把筷子一放就直接进入正题,“糖糖是独生女,难免娇气又霸道,想干什么就要干什么,因为她知道她能豁得出去,我这个做爸爸的狠不下心。”

 

“两年前你们分手我是很高兴的,这两年糖糖也一直都没断了新的尝试,相亲和朋友介绍的都有,只是都没有下文。所以你们重新走到一起我不意外,甚至心里那块悬着的石头也算是落了地。”

 

两年的时间改变的不止是林糖糖和瞿顾秋,林家人也不是一点都没变,尤其林家从爷爷辈就主张教孩子要讲道理,所以林国平做爸爸一直都算得上开明。

 

“两年前的事,现在事后回想起来我觉得我也有做得不对的地方,这里先跟瞿先生道个歉。再者现在把你们叫回来也并不是想要再重复两年前那些不好的事情,你们能再走到一起我相信也不会轻易分开。”

 

“爸,我跟瞿顾秋是真的真的很合适的,他虽然身体不好但是他又不是不能赚钱,我也能赚钱啊对吧,那物质上没什么障碍就没关系了嘛。”

 

林糖糖听她爸这么说总觉得这回有戏,立马就顺杆爬想哄林国平点头。一边说还一边又握起瞿顾秋的手十指相扣,恨不得下一秒就演一出偶像苦情剧给林国平看。

 

“是,物质上确实不愁,瞿先生的经济情况还是不错的。但是你们两人过日子不能一辈子都是你们两个人,糖糖你怎么说也是咱们家独苗苗。

 

爸爸不重男轻女也不搞入赘那一套,但是孩子一定要生一个,不是为了爸爸生是为了你自己,不管是养儿防老也好,还是漫长的人生必定会有需要孩子来充当夫妻家庭之间纽带的时候,这个孩子都必不可少。”

 

要不说姜还是老的辣,林糖糖存了一肚子话瞿顾秋想了一百种方法,都被林国平几句话就给打蒙了。两人你看着我我看着你,都从对方眼里看懂了对方的意思:孩子?这事两人都还没想过呢!

 

“所以这次叫你们回来我是这么想的,一来两年前咱们相处得不算愉快,还是应该再多交流交流。二来也是想当年跟你们说清楚,你们非要在一起这次我不拦着。

 

但是不能马上结婚,我希望你们先维持现在的关系两年,这两年里你们尝试要个孩子,如果能有孩子你们到时候该结婚结婚该办酒办酒,如果要不上我希望你们能更理智的看待你们之间的关系,可以吗。”

 

话都说得这份上了还能说不可以吗,直到林国平借公司有事先走了之后,包间里都好一阵没人说话,最后还是瞿顾秋先回过神:“糖糖,不如我们先说说相亲是怎么回事吧。”

 

 我很贪心的,除了点赞还想要好多好多好多评论哦!!!


 

 

评论(20)

热度(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