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酱鸡翅

D文作者 afd同名 芝麻酱鸡翅

老作精历险记 第二十八章

林国平是个说话算话的人,说了给他们两年时间就不会反悔,甚至第二天就发了信息来不让林糖糖再带着瞿顾秋住在酒店里,让他们赶紧收拾收拾住回家去。

 

 林家不是人丁兴旺的人家,从爷爷辈起对外就颇有边界感,那种一大家子人凑在一起的日子谁也过不惯。但这些年集团给职工们陆陆续续福利建房圈了不少地,自家也就自然而然也住在一起。

 

小区是集团自有分公司承建的,不管是质量还是环境还是物业都跟外边不一样,房子建好之后林家专门在后头别墅区留出前后三栋来,后头最僻静的归老太太住着。

 

林国平和林糖糖她太后沈静心住在中间,前后老的小的都能照应到。最前头这栋归林糖糖,成年前跟爸妈住十八岁之后就自己老老实实搬前头去了。如此一来一家人既不生分又都有自己的空间,谁也不扰着谁。

 

瞿顾秋跟林糖糖在一起的时候虽知道她家底厚,但两年前第一次跟她回来的时候还是吃惊得很,瞿顾秋至今都记得自己坐在车上那心情,离林糖糖家越近自己那颗心就越往下沉,心里想的都是两人刚在一起的时候朋友跟自己说的话:这妞养起来不便宜,你可想好喽。

 

“那会儿我就想这哪是养起来不便宜,就我那点家底儿那小酒吧,怕不是还不够咱们你爸拿正眼瞧的。”

 

两年前的忐忑不安成了回忆,瞿顾秋现在觉得自己有点那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意思,昨晚上被林糖糖  马奇   在  身  上   闹了半宿,今儿身子骨没劲就连束腰都没戴,整个人没了筋骨一般倚在林糖糖身上,说话都懒洋洋的一副欠揍的样儿。

 

“那是,那天逛商场的时候我去结账还有人悄悄劝我,说她有个朋友也长得不错,问我要不要认识认识。瞿老板,你养不起我不要紧,反正连不认识的人都知道是我养你啊。”

 

两人闲着没事斗嘴自然是什么戳心说什么,瞿顾秋本来就最听不得这个,听林糖糖这么说登时就不乐意了,“我那就是故意的,之后我说把钱给你你又非不肯要,怎么着,打算拿这事掐我一辈子是吧。”

 

“那可不,难得让瞿老板吃个哑巴亏我等了多久啊,我就不要你的钱。”林糖糖边说着话边把瘫在自己身上有些往下出溜的人扶着坐正了些,“不说了,快到家了,你再说这事被我把知道了可别赖我啊。”

 

知道林糖糖又把瞿顾秋带回来,林家难得比平时要热闹些,林糖糖进门看着自家叔叔婶婶舅舅舅妈外婆奶奶,还有不知道为什么会来凑热闹的郭源,忍不住扭头冲身边的瞿顾秋使了个眼色,只要他点头林糖糖就能立马带着他原路回酒店,一分钟都不耽搁。

 

“叔叔阿姨好。”

 

偏瞿顾秋是个犟种,心里越没底面子上就越要死撑,林糖糖冲他打的眼色全被他抛在脑后不说,还主动操纵轮椅又往前了点,把轮椅停在林糖糖爸妈跟前才停住,仰头打招呼笑得一副乖巧得体的样子,把沈静心到了嘴边的阴阳怪气都给堵了回去。

 

瞿顾秋要来一屋子人都有准备,俩老太太心最软,两年前林糖糖为了瞿顾秋哭得要死要活,恨不得与全世界为敌的时候就已经有些心软。

 

这两年林糖糖这不行那不要的样子也都看在眼里,老人家八十多了不是没经历过风风雨雨,甚至比后辈更能想的开。瞿顾秋的残疾在她们看来是很大的缺陷,但再大也大不过林糖糖去。

 

林国平这次能主动退一步也是林老太太跟儿子谈过,女儿是自己的亲生的,总不能为了面子把女儿给耽误了,女婿身体好不好是要紧但是也没那么要紧,反正过日子的是林糖糖,她都不嫌苦不嫌丢人,当家长的操心那么多干什么啊。

 

所以这回瞿顾秋进门,俩老太太虽不热情也还是一人给了个大红包,给完之后老太太还着重腔调一句他今天是第一次上门,红包算是见面礼。

 

这么一说意思就是两年前闹得那么难看就不算数了,瞿顾秋听了这话自然点头应下,无甚知觉的左手压着红包也把两年前那些狼狈一起藏得严严实实,只当从未发生过。

 

瞿顾秋是从最底层摸爬滚打上来的人,只要他愿意哪怕就剩一张嘴利索,也能把人哄得高兴。

 

一整天下来虽还没到其乐融融的地步,但全家人也能跟他聊上几句,尤其林糖糖她小舅舅也是个喜欢折腾玩的主儿,跟瞿顾秋聊得还挺好,林糖糖坐在一旁陪着都没插得上嘴。

 

“你今天怎么回事至于那么殷勤吗,连郭源的酒你也接,真给他脸了。”两人在林国平那头吃过晚饭,十分乖巧的陪大人们看过新闻联播,和八点档黄金剧场之后回前边来。

 

林糖糖这两年在家的时候不多,但家里一直有阿姨和司机住着,一来方便打扫屋子也要人长住才有人气儿,二来都是在家里做了好些年的老人,总不能林糖糖出门就让他们没了工作。

 

知道林糖糖要回来花姨老早就把楼上楼下全来了个大扫除,就是安排房间的时候留了个心眼,把一楼客房给收拾出来说是给瞿顾秋专门准备的,差点没让装了一整天小绵羊的老东西直接破防。

 

最后还是林糖糖出来打圆场,非说自己好久没回来一个人住害怕,让小亚直接把人背去自己卧室,又把一楼的客房让小亚住,才勉强把这事给糊弄过去。

 

上次跟林糖糖回来没这次这么好的待遇,林糖糖的家瞿顾秋也就在一楼客厅待过一小会儿,就被怒气冲冲找过来的林家人给轰出去。

 

这次直接登堂入室可把瞿顾秋给傲娇坏了,躺在林糖糖床正中间,右手垂在身侧轻轻蹭着床单,脸颊侧着贴在林糖糖的枕头上,就差再来一杯酒一碟花生米他就能哼哼小曲儿。

 

“他今天又没自讨没趣,我能跟他斤斤计较?再说你舅妈也在这点面子我还能不给他。”

 

瞿顾秋晚上喝了不少,林糖糖回房就把他满满兜兜的纸尿裤给扒了,这会儿躺在床上一说话尿液就跟着滴漏几滴在尿垫上,微微敞开的双腿还时不时的踹蹬几下,那大爷模样看得林糖糖实在忍不住,在他大腿上不轻不重的拍了两下才算完。

 

“不跟你瞎扯,说个正事呗,今天我表姐问我咱们那两年之约的事,你可别不往心里去。两年一眨眼就过了,你这身子我也不跟说那些虚的,要不咱们去做一个吧,现在试管技术也成熟了,赶紧把这事给办了到时候我爸他们就没话说了。”

 

林糖糖自觉想得周到,说这事的时候挨着瞿顾秋半躺着,手撑着他面朝瞿顾秋,一脸的:你看我这主意好不好,你快夸夸我。

 

“瞎胡闹,不行,这事我不同意。我知道两年过得快,没你我这两年不也熬过来了。”没想到瞿顾秋非但没觉得林糖糖贴心,反而脸都耷拉下来,一副林糖糖要是再敢多说一句他就要发火的模样。

 

“为什么啊,不是老瞿咱们在这件事上头可不能任性,我们俩平时那事只要你吃吃药咱们努努力都挺好的,可要孩子跟这个不是一码事,现在做试管的多了,不丢人。”

 

林糖糖以为瞿顾秋是怕两人去做试管传出去不好听,还十分贴心的凑到他耳边轻轻安抚。

 

“林糖糖,我说不行就不行你趁早死了这条心,这两年有孩子最好没孩子我也不强求,到时候总有别的办法,实在不行……实在不行,你结婚生子我也不拦着,我一个人总能活着。”

 

瞿顾秋气得狠了手蜷在身前直哆嗦,嘴唇白得一点血色都没有,试管婴儿那是说做就能做的,挺好一姑娘跟着自己够倒霉的了,还让人去吃那份苦,瞿顾秋自觉不是什么好东西,但也没混账到这个份上。

 

“瞿顾秋!说不听了是吧!”

 

“林糖糖,你喊也没用!”

 

都是打定了主意不回头的人,这会儿又互相觉着是为了对方好,更加谁也不肯让步,竟真就你一句我一句的吵起来,小亚在外头怎么锤门也没用,吵到最后花姨去后头把林国平和沈静心叫来,才勉强把已经快要家暴的林糖糖给拉拔开。

 

“还没过完一晚上就吵架,你这怎么回事,不是爱得要死要活的,就这么爱的啊。”沈静心是看着瞿顾秋就没好脸色,在她看来自己的女儿那就是翡翠白菜,怎么就被这么个手脚都动不了的猪给拱了。

 

“妈,他活该。”林糖糖憋了一肚子气,亲妈一问更是添油加醋把刚才的事都给说了,“妈~你说他是不是有毛病。”

 

“我看瞿顾秋没病,有病的是你。”林国平给瞿顾秋的两年之期沈静心也是点了头的,她心里想的就是赌瞿顾秋残成那样生不了,到时候说不定用不着别人劝女儿自己就不愿意跟他过下去。

 

“你这孩子是不是以为试管婴儿就是嘴上说说,真要走那一步他瞿顾秋无所谓,吃苦受罪的是你。我看小瞿说得没错,你这就是惯坏了想起一出是一出,幸好他还是个明白人,要真顺着你瞎胡闹你看我怎么收拾你。”

 

 想看林糖糖打老瞿🤤🤤🤤

评论(15)

热度(8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